谈笑

欲得其上得其中,欲得其中得其下

【文野乙女】非典型恋爱关系(二)

 谷崎润一郎╳女主╳奈绪美
summary: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千代意识到,她在同时与一对兄妹约会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千代面露疑惑,“润一郎不是在一直看着吗,为什么要问我这样的话?”

  “有些在意,所以就这么问了。”

  少女的唇瓣渐渐远离,谷崎不知道自己此时是什么表情,却看见千代朝着他又是一笑,轻松说,“如果真的很在意,现在拒绝还来得及。”

  “这可不是拒绝的意思。”他断然道。

  “那是什么?”

  “是……难以说出口的心情,想到便觉得心口灼痛,充满了负罪感、悲痛和……愉悦。”谷崎低眉,一时模样态度温顺的如森林中的麋鹿。

  “啊,这可难倒我了,”千代若有所思,“不可以直接和我讲吗?”

  “不可以,哥哥不可以告诉千代。”奈绪美偷偷从背后捂住谷崎润一郎的嘴,笑得像只小恶魔,反而更显出少女的娇俏,“千代偶尔也要猜中才能知道。”

  “唔……那我就试一试。首先大概和我有关,是因为我和奈绪美过于接近,伤害到润一郎身为兄长的心了吗?虽然我没有想法也不可能将奈绪美从你身边夺走,但同为女孩子的原因,有时难免会亲密的过分,或许会将你忽略。被所爱的妹妹忽略掉哪怕一秒钟,心都会像被数根针扎进一样的疼痛吧。”


  奈绪美:“……”

  谷崎润一郎:“……” 

  他仿佛泄了气的气球,连笑容都透着不堪重负的疲惫,“千代是这么想的?”

  “提出一个可能而已,看来是我猜错了。”千代隔着谷崎润一郎和奈绪美对视,忍不住对她眨眨眼睛,小声道,“世界上最可爱的奈绪美可以偷偷告诉我润一郎的想法吗?”

  “不行哦,”奈绪美很配合她,将声音压得很小很小,“就算是千代、不,正因为是你,所以才不能直接告诉的。”

  “这样啊。”千代装作很沮丧的样子,低下头可怜兮兮地用手指玩弄衣角,“看来我要更认真的去猜了,可是真的想不到其他。”

  “那我就大发慈悲的给千代一个提示吧,”明知对方在假装,也无法看见她陷入沮丧和悲伤,即使是奈绪美也会有这样的情绪,“我和哥哥大人的心情,虽然很多时候都不同、甚至完全相反,但也有很少的时候,是会完全一样的哦。例如……”

  “例如……什么?”她期待地问。


  “千代,你还没有和我亲吻。”答案呼之欲出,谷崎润一郎一反常态地打断奈绪美将要说出口的话,将千代的手放在掌心,用温柔的眼神静静看着她。

  “咦,哥哥大人不想被千代知道吗?”

  “奈绪美,让她自己猜到再告诉我们吧。你一开始不就是这个想法?结果反而要被骗出答案了。”

  “因为当时的千代看起来太可怜了,要是哥哥肯定也忍不住想要快点告诉她。”

  “虽然确实如此,不过,总要再坚持些时间啊,一败涂地可不是什么好事……”

  “哥哥大人真是不坦率!”

  到底是什么。

  仿佛又回到最开始的时候,只是,和自己亲吻的人已经变换了容貌和身份,手指插进属于男性的短发中,千代轻微喘息,眼睑之下是遮不掉的好奇与探究。


  ***


  夏日总是火热,又格外令人难熬的。

  今天也是一样。

  汗流浃背或许不是一个合适的成语,因为千代绝不会允许自己呈现那样糟糕的姿态,但无可争论,暴烈的阳光下,她的睫毛和眼睛确实湿润,脸蛋透着柔粉,顾盼间显出十分的楚楚。

  “还没有回来吗?”喉咙里发出虚弱的声音,千代觉得她如果不是半抱着奈绪美,将头埋在她的颈窝里,恐怕已经倒下了。

  “没有,”奈绪美很不高兴,“拒绝人都这么慢,哥哥是笨蛋吗?早知道就不等他了。”

  “总得让人好好地倾述一下心情。”千代如此说,脑海很清楚地浮现出谷崎润一郎不在这里的原因。在离开教室的十分钟前,他收到了一封信,信纸素色烫金,闻上去有淡淡香气,寄信人没有留下名字,约定见面的地址倒写得很清楚,说想和他见面,事情就是如此简单。


  “润一郎!”用得救一般的语气,千代眼睛亮闪闪地看着终于回来的谷崎润一郎,他手上拿了两瓶水,“抱歉,让你们久等了。”

  “没关系。”接过冰凉的水,千代先递给奈绪美,随后又从他手中拿走一瓶,才畅饮起甘甜的水露。

  “回家还是打游戏?不过我看同学们最近都在讨论一个新电影……”

  “看这个可以吗?”

  “是什么类型,难道又是描写西洋生活的,虽然很多都很有意思,但一直看同一风格的就很腻。”

  “不会,是本国的电影,要更清新一些,好像是一个乡下少年在放牛时意外发现了——呜 ,好痛。”

  “停止啊,停止!哥哥大人,你怎么可以说出剧情,太过分了!”

  “…剧透可不是好习惯,所以不要看我,我是绝对不会将你从奈绪美的铁拳攻击下救出来的。”


  “……”剧情一开始,千代拿起一颗爆米花,盯着大屏幕就陷入了深思。她不知道,深思的时间要延长到这部影片结束。这颗在开头就拿起的爆米花,到最后也注定不能放进嘴中。

  “谷崎润一郎。”声音低的像是幻影,人也飘渺的摇摇欲坠。

  “……在,千代。”谷崎好似也变得软弱。低下头抱紧了爆米花桶,不敢看二人盛怒的脸。

  “你知道吗,你欺骗了我和奈绪美。”

  “非常过分、非常严重的欺骗,而我们是因为相信你——,才到现在这个地步的。”

  “对不起,千代,请原谅我!”

  奈绪美抱紧了千代的手臂,而千代却悲伤的看着谷崎润一郎,指骨反复摩擦眉心,“乡下少年在放牛时的意外发现……”她深吸一口气,“为什么会是一具女尸!”


  “我以为会是一个田园风小清新故事,要么乡下少年遇见了城中转学回来的少女,和她经过种种事情后相恋,后因太不匹配两人分开,结婚后再次遇见,无法放下彼此的二人干脆殉情,以共死证明自己的爱意;要么是乡下少年意外发现抛夫弃子、去海外赚钱谋生的母亲,原来她回国后一直在偷偷关注他,而满含痛恨的少年在纯真晴朗的田园生活中与母亲渐渐和解;再或者是乡下少年放牛时意外听到消息,说乡村将要被规划改组,为了保住自己美丽的家乡,他鼓起勇气联合数人向有产阶级提出了挑战……”

  “结果、是一个女鬼复仇剧,出场的人无一不死,最先出场的放牛少年,也是最先死的。”


  “千代”,谷崎润一郎满怀愧疚,努力想使她高兴起来,“请尽情支使我吧,命令我做什么都可以!”

  “真的吗?”千代声音柔缓。  

  “是真的,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会努力做到。”

  “那……”与谷崎的距离越来越近,一步一步、他似乎能从少女的脚步中听到心脏的极速跳动,既紧张、又渴望、又热切……不知不觉中,眼前只有对方的面孔,被近距离放大的美貌,千代轻巧地伸出右手,将他抵在墙上。“今天晚上,就请润一郎做饭吧。”

  

  “好!”

  不假思索的答应了,反应过内容如何,谷崎润一郎又诧异出声,“诶、做饭,是这个?”

  “不可以?”

  “当然可以,毕竟平时也是我做饭,这对我非常简单,不过我以为你说的惩罚会更重一些。”他的语气温柔而失落,仿佛在隐隐暗示。

  “我并没有因电影生气,虽然看的是一个和清新沾不上边的鬼片,不过确实不错,给人的恐惧无愧于别人给它的评价,奈绪美觉得呢?”千代选择避开暗示。

  “我不愿意再看一次,但会给它五星。因为害怕而躲在我身后的千代很可爱。”


  已经远离影院,重新回到谷崎兄妹的家中,谷崎润一郎在厨房忙碌,而千代和奈绪美则一边洗水果一边说话。

  “信纸很漂亮嘛。”

  “怎么讲?”

  “首先颜色很好,其次味道很算得上风雅,不流俗。看得出是个有品位的女孩子。”

  “她要是听到千代赞美一定会很开心。”

  “会听见吗?”

  “千代想让她听见吗?”

  “有点想,有点不想,都可以。”

  “那就顺其自然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

  “还在不开心?” 

  “有一些,和电影无关。”

  “那就是信的事了,为什么?”

  “奈绪美不是很清楚,有时你明知答案还逗人,真的很坏。”千代用指尖蘸起一滴水,点在她的鼻尖。

  “不说出来我可不知道。”奈绪美的笑容调皮而得意。

  “可说出来总像是在认输,现在才理解你和润一郎的意思,确实是只能意会不可言传。” 千代轻轻笑,说是苦恼反倒显得很从容。

  “只是觉得在认输?”

  “多多少少有些羞涩,就这样。哪怕是奈绪美,我也不会再多说了。”


  “如果我对你这样呢?”唇瓣贴到脸颊,柔软的吻甘甜如蜜,还带着少女身上的淡淡香气,“也不肯?”

  “……”片刻的屏息,千代将洗好的水果有条不紊地放在果篮里。

  “好冷淡。”

  “因为我要更多!”终于完成手头上的工作,千代松了一口气,才再度向奈绪美伸手,“只亲在脸上还不够。”

  “好,那我就原谅你了。”奈绪美是宽宏大量的女孩子,此时也表现出极大度的姿态。

  “唔,奈绪美。”千代的脸颊上泛起燥热的红晕,身体本能的吸引力让她想一口将奈绪美吃掉。实际上……要被吃掉了。不过也没差就是。

  “千代被我弄得好色,没关系吗?”

  “…没关系,想要触摸喜欢的人是理所应当的,我对奈绪美也是同样。”她坦然道,用唇瓣贴贴奈绪美左眼下的泪痣。

  “居然说出这样的话……”真切地感受到,自己被喜爱着。

  可是。

  奈绪美骤然回头,气压极低地大喊,“哥哥大人,不要现在叫我们吃晚餐啊!”


  “很好吃,辛苦你了。”毫不吝啬地给予谷崎润一郎应有的称赞,晚餐过后,千代也承担起收拾残局的责任。

  奇异的,谷崎有种少见的冷淡,奈绪美也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溜走。

  ……我惹恼了你吗?

  很想直接问出这句话,但心知肚明奈绪美是留给他们独自处理事情时间的千代,也只好以迂回的姿态问道。

  “是可爱的人吗?”

  “谁?”

  “和你见面的女孩子。”

  “看起来很知性,戴了眼镜,其他的不清楚。”

  “润一郎记得很牢固嘛。”


  “千代,”察觉到话中毫无道理的锋芒,谷崎反而露出欣喜的神色,“我总不会忘记今天刚见过的人,而你也要对我们之间的关系存在信心。”

  “我没有怀疑过,因为我们是朋友嘛,朋友不是能一直存在的关系吗?”故意说出带刺伤人的话,千代不是很意外地看到温柔青年脸色微变的同时,态度更热切低下。

  所以她才说……谷崎润一郎是一个奇怪的人。

  外貌是很温柔清瘦的高挑青年,会给人以堂堂正正的好感,但看起来太溺爱妹妹了,连伤害都会哀叫着接受,稍微一观察又会觉得他在痛苦的同时也是乐在其中,心甘情愿地接受喜欢的人操纵。

  总之,本人可以说是相当的诡异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